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庆70华诞,植保老中青三代教师与新中国共庆生

2019-09-3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张聪 图片:

9月30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办“庆新中国70华诞,我与新中国共庆生”活动。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郑小波教授、韩召军教授、董立尧教授、翟保平教授等20余名9月份、10月份出生的教师,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程遐年教授、周明国教授、刘泽文教授,以及王源超、邵刚、张正光、叶永浩等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

陈利根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建设从容自信、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东方强国,是代代中华儿女拼搏奋斗换来的。70年来,南农植保人代代奋进,以“厚德至真、勤学敦行”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秉持“学农为农”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获得了学科评估A+等好成绩,为助力学校建设********做出了贡献。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他代表学校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快乐,祝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师幸福快乐,祝寿星们生日快乐,祝愿南京农业大学越来越好,为推进中国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198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程遐年教授,全国模范教师韩召军教授分别作为纪念章获得者和寿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适逢新中国70华诞,感谢学院组织大家一起共同为新中国庆生,为大家庆生。作为植保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大家共同祝愿植保学院发展越来越好,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生活幸福。

在接受江苏电视台采访时,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三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周明国教授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党和国家给高校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科技工作者,必须要始终扎根大地,拿出更多服务“三农”发展的科技成果,献礼新中国生日,为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烈的气氛中,寿星代表吹蜡烛,切蛋糕,写祝愿,学院领导向寿星们赠送纪念礼物。在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我和新中国共庆生”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4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