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学院:让“青椒”举办自己的发展论坛

2019-09-27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张聪 图片:

2019年9月24日,植物保护学院举办首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顾问郑小波、韩召军、周明国、王源超、张正光受邀出席论坛,与青年教师们共解疑惑、共谋发展。本次论坛的主持人是植保学院青年教师景茂峰副教授和邴孝利副教授。

论坛伊始,王源超代表学院致辞,他说,学科的未来在于青年,学院的未来依靠青年,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他希望通过召开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加频次和效率,扩大形式和范围,解答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多方面的困惑,帮助他们早日明晰发展方向,少走不必要的弯路。他表示,学院将依托刚刚成立的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系统开展青年教师工作,为青年教师提供推动个人发展和学科前进的良好平台。

景茂峰介绍了自己近期研究主题“内质网应激与植物免疫反应初探”,包括如何结合作物疫病团队的研究目标,整合团队和自身优势,依托团队制订未来长期的研究方向。

邴孝利分享了“斑翅果蝇与其共生微生物之间的爱与恨”他提出了青年教师的共同困惑,即“教”与“学”之间度的把握?尤其是在研究任务紧张的前提下如何处理好加快工作节奏和提升教学效果之间的平衡?引起了在场青年教师们的广泛共鸣和讨论。

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顾问分别就两位老师的研究与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交流。



学院将进一步创新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形式,在每位青年教师自己承办,自己邀请顾问,自述科研进展的基础上,由每两位青年教师在论坛上提出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教学、科研、管理难题,大家一起讨论,充分挖掘青年教师智慧,以期人人贡献力量,人人从中受益。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