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联合承办第十一届蓟马与番茄斑萎病毒属病毒国际研讨会

2019-09-27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李佳 图片:

9月21-25日,由国际蓟马与番茄斑萎病毒属病毒组委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蓟马与番茄斑萎病毒属病毒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张仲凯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陶小荣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荷兰、意大利、奥地利、澳大利亚、非洲、印度、日本等11个国家或地区的15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开学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仲凯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南京农业大学植保学院陶小荣教授主持闭幕式。

蓟马与番茄斑萎病毒属病毒国际研讨会是蓟马和番茄斑萎病毒属病毒研究领域最重要的专业会议,会议每3年举办一次。中国科学院方荣祥院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名誉教授Thomas L. German、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Diane E.Ullman教授、台湾中兴大学叶锡东教授、北京大学李毅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周雪平研究员等众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受邀出席研讨会并作大会特邀报告。此外,两个分会场也分别围绕番茄斑萎病毒属病毒分子生物学、蓟马生物学与系统分类学、病毒-介体-寄主互作(包括植物防御与病毒反防御)、蓟马生态学与行为学、病毒的发生、遗传和多样性、抗病毒与抗蓟马作物品种培育、病害流行学与病害综合防控策略、蓟马综合防控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陶小荣在大会闭幕式上简要回顾了本次会议的筹办历程,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亮点工作,并代表组委会向所有与会者表达了感谢和祝福。本次会议展现了目前蓟马与番茄斑萎病毒属病毒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了专家学者以及学科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对病毒、虫害的防控水平。

据悉,下一届蓟马与番茄斑萎病毒属病毒国际研讨会将于2022年在欧洲由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病毒研究中心Richard Kormelink博士和意大利国立研究院植物保护研究所MassimoTurina博士联合主办。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0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