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党的宗旨

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2019-09-2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9月27日上午,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胡锋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行50余人,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校领导带领大家首先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我校“小雨滴”雨花台志愿者的讲解下,观看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共同瞻仰和学习雨花英烈事迹,感受雨花英烈承载的强大信仰力量。从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到奋起抗战、中流砥柱,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图表,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封封诀别的信件,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风雨如晦、跌宕起伏的年代。陈利根、陈发棣等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志愿者讲解,详细了解烈士们的光辉事迹。雨花英烈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再次接受了思想教育和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坚守信仰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烈士纪念碑广场,陈利根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礼兵手抬花圈,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在革命烈士雕像前。陈利根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圈挽联。全体参加人员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随后,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陈利根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活动最后,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初心之光——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入党的雨花英烈》主题展览,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大家认真听取了十二名在党的初创时期入党的雨花英烈事迹,全面学习了雨花英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的奋斗史。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是我校2003年3月正式开始挂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以来,在双方领导的支持下,彼此默契配合,开展了“纪念革命先烈,万人同唱一首歌”等大型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是校领导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重要的现场学习,也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生动的教材。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1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