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9年“温氏杯”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农举行

2019-09-26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陈宏强 图片:

9月25日,2019年“温氏杯”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史贤明、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幸莲、广东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鹏飞、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谭智贇等应邀出席开幕式。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食品学院负责人、老师以及参赛同学出席了开幕式。

史贤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全国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第三届,为广大食品科学专业学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本次大赛的举办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在教指委指导下开展新工科人才培养活动中的重要表现,为我国畜禽产品加工研发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

刘营军致辞指出,南京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秉承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坚持“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引导、能力培养与项目孵化。创建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拓展教育三个层次的创新创业课程模式。搭建了创新实验、成果对接、双创竞赛、实践孵化“四位一体”式能力训练体系,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典型,在国际、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希望,本次赛事能够全面增进各高校、各参赛选手间的交流合作,大力提升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全国食品学科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徐幸莲代表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对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她表示,研究会近年来重视畜产品行业发展,致力于促进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近年来研究会十分重视人才培养,连续三年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竞赛平台。

黄鹏飞代表广东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致辞。他表示,企业本身对于创新型人才需求越来越高,通过支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增进校企互动合作,为青年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同时,启发企业产品生产研发新思路,促进行业发展。

开幕式上,与会主要嘉宾共同启动2019年“温氏杯”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水晶球。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41所高校学生团队参赛作品。经大赛组委会书面评审,遴选出3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评审专家根据总体概述、项目书书写规范性、产品科学性和创新性、市场前景、财务分析、团队组建合理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将评选出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8项。大赛颁奖典礼将在2019亚太肉类科技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肉类科技大会上举行。

据悉,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主办的一项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赛事活动。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和教育部“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要求,重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3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