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大合唱比赛

2019-09-26 来源:工学院 作者:鞠卫平 图片:

9月25日下午,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大合唱比赛。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比赛。校工会主席余林媛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合唱比赛为学院庆祝建国70周年“歌唱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委员会主办,学院办公室、院工会和院团委承办。




大合唱比赛以“唱响新时代,讴歌新中国”为主题,在离退休代表队《走进新时代》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大中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心》、《我们都是追梦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曲大家耳熟能详、歌颂祖国的经典歌曲唱响现场,讴歌党的光荣历程,歌颂祖国繁荣昌盛,唱响民族复兴之梦。70年筚路蓝缕,70年沧桑巨变,慷慨激昂、热情洋溢的歌声让大家的思绪时而深沉、时而飞扬,时而悲壮、时而欢欣。歌声把祖国的壮丽山河展现在大家面前,把新中国走过的艰难困苦展现在大家面前,把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居安思危、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师生组:一等奖电气工程系分工会,二等奖管理工程系分工会,优胜奖机械工程系分工会和农业机械化分工会;教工组:一等奖总务处分工会,二等奖机关分工会和基础课部分工会,优胜奖图书馆分工会和教务科研培训分工会;离退休代表队荣获最佳组织奖。赛后,学院负责人为各获奖队代表颁发奖牌。

大合唱比赛在全场师生共同挥舞五星红旗的炽热气氛和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师生们用这种最为直接的方式抒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愈加繁荣昌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5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