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一行来我校交流

2019-09-25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林江辉 图片:

9月2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方海洋等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事宜,我校校长陈发棣教授接见了方海洋一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出席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座谈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研工部部长、副院长姚志友等研究生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董维春对方海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董维春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我校很多杰出校友都曾经和正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相关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国家科教协同理念指导下,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及学科优势,进行全方位的人才培养合作,必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希望双方扩大人才培养的合作领域和层次,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合作研究,分享合作成果。

方海洋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农业科学研究的国家队和排头兵,近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努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南京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以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为切入点,通过强强联合,优势叠加,共同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积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翟研宁介绍了与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议题在合作领域拓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8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