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夏咸柱院士做客动物医学院罗清生大讲堂

2019-09-24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安琪 图片:

9月2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第七期“罗清生大讲坛”在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夏咸柱院士作了题为《关口前移,联防联控严防外来人畜共患病》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动物医学院曹瑞兵副院长主持,动物医学院师生200多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夏咸柱院士阐述了外来人畜共患病的严峻形势,说明了人畜共患病对社会经济发展,对公共卫生等多方面造成的严重危害。接下来,夏院士从“关口前移,掌握疫情”、“监测预警,及时应对”和“加强储备,联防联控”三个方面科学解析了如何依靠科技手段加强对外来人兽共患病的防控。

许多学生踊跃提问,就外来人畜共患病的防控问题与夏院士展开讨论交流。报告会最后,夏咸柱院士对南农动医学子寄予厚望,希望新一代动医人能够发展和秉承创新精神,为外来人兽共患病的防控做出贡献。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动物医学院学子对人畜共患病防控的了解,让同学们学习了科学防控人畜共患病的手段方法,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动医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同学们体会到兽医公共安全的重要性。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0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