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9-09-24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赵晨 图片:

9月2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陈发棣,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董维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副主任钟甫宁等23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会议审核通过了2019年第三批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审议通过了2019年第二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名单,审议通过了申请增列法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决议。

陈发棣在会议上通报了全国新农科建设新进展,分析了当前学校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他指出,学校要根据新形势新变化,提前做好学位点和专业的优化布局,推动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等新兴专业建设,适应社会需求变化主动调结构,加快推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一流高地建设。本科生教育要着力“金专”、“金课”建设,提高学生学习要求,严抓学士学位授予质量关。研究生教育要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加强本研衔接,做细做好推荐免试工作,切实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推进金善宝书院建设,贯通本硕博人才培养。着力解决专业学位与学术型人才培养同质化问题,结合产业需求、以基地平台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严格导师资格审核要求,加强导师培训,进一步提高导师指导能力。杜绝论文送审和论文答辩等过程中的形式主义现象,切实保障和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2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