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2019-09-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9月24日,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师团成员、江苏省**********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宣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编写组成员,汤荣光研究员应邀作题为“送你一把金钥匙——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主持。

汤荣光研究员以“金钥匙”开篇,为大家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掌握《纲要》开启了一扇大门。汤荣光研究员从“思想伟力——因时而生、高度集中全党理论智慧,思想精华——高屋建瓴、隆重开启理论学习之门,思想要义——旗帜鲜明、全景展示理论创新成果,思想妙语——金句迭出、精彩表达党的雄心壮志,思想践行——学用结合、强势助力新时代新征程”五个方面,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读了《纲要》。同时,结合自身参编的深刻体会与宝贵经验,原汁原味地介绍了《纲要》的形成过程、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并将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如何践行做了具体阐释,以“学思悟知信行”六字诀,学好用好《纲要》,强势助力新时代新征程。

盛邦跃在总结中指出,汤荣光研究员的报告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化解读了《纲要》,内容生动翔实,逻辑严密清晰,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契合高校工作实际,是我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阶段的一堂重要的专家课、专题课和有水平的金课。

盛邦跃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纲要》是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和行动指南,他要求要将《纲要》的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深入学、牢固学。近期,学校党委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教育,希望大家静下心、沉下身,端正态度,以身作则,将理论学习和学校建设发展任务、个人学习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5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