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长陈发棣出席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工作研讨会

2019-09-23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宋菲 图片:

9月1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工作研讨会在黑龙江七星农场召开,全国50余所涉农高校的近180位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参会,共同提出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行动实施方案,即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对新农科建设做出全面安排。我校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董维春,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教务处处长张炜出席了研讨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会上发言指出,“北大仓行动”是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的行动实施方案,从八个方面提出新农科建设的新措施,推出新型人才培养、专业优化攻坚、课程改革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优质师资培育、协同育人强化、质量标准提升、开放合作深化等“八大行动”任务。吴岩强调,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涉农高校要紧抓机遇,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行动,建设发展好新农科,推动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农业大学等七所涉农高校就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6月28日,新农科建设《安吉共识》正式发布,拉开了中国新农科建设的序幕。此次开启的“北大仓行动”,奏响了新农科建设的“第二部曲”。“第三部曲”将在北京推出新农科建设“北京指南”,启动一批新农科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发出新农科建设的“开工令”。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