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9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2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程伟华 王英爽 图片:

9月19日上午,我校2019级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胡锋教授出席了典礼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副院长童敏、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保卫处副处长何东方、后勤集团公寓服务部主任冯海华、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事务部全体管理人员及近60名国际学生新生和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韩纪琴主持。

胡锋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大洲47个国家的新生,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学科发展优势和特色。胡锋表示,学校不仅是国际学生们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也是同学们成为朋友、互帮互助、共同学习进步、绽放青春的平台。感谢国际学生们选择了南京农业大学并为学校带来了各国灿烂文化与风土人情,期望国际学生们更多了解中国社会、中国文化,学成回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与发展做贡献。

来自苏丹籍新生雅森(YASSIN ABDULRAHIM ADAMIBRAHIM)和来自莫桑比克籍海德(SITOE HELDERMANUEL)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发言。雅森同学分享了入学的激动心情,他已在南农就读三年获得硕士学位,他认为我校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同学友善,十分高兴有机会继续在南京农业大学攻读博士;海德同学勉励国际新生充分利用来华学习机会,结交更多中外朋友,顺利完成学业,他借用汉语成语“先苦后甜”,建议新生苦学汉语,争取早日尝到流利汉语交流的甜头。

其后,国际学生将参加为期一天半的入学系列教育讲座。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国际学生规模稳步上升,国际教育学院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法律法规、校园安全、国情校情、校纪校规等,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的团队意识,提高中外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推进校园文化国际化发展进程。

2019年我校新招收国际学生共计119人,其中博士生43人,硕士生57人,本科生11人,进修生8人,分别来自法国、波黑、巴基斯坦、日本、越南、老挝、肯尼亚、莫桑比克、古巴、斐济、苏里南等47个国家和地区。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4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