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咨询会

时间:2019-09-17浏览:4446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北楼D414会议室召开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咨询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部分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中层干部等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主持。

董维春介绍了当前全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分析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学位授权点是整个研究生教育的基础,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要从师资队伍建设、招生指标分配、培养环节投入等方面做好基础保障工作,促进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发展、人事制度的协同,建立学位点风险防控与绩效评价机制。他表示,新形势下要提升研究生教育办学理念,加强研究生教育政策研究,修订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明确学籍与学位管理年限要求,明晰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标准,推动研究生分流机制建设,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与会人员对学校申报法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就研究生分流和学制超期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