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9-09-14 来源:农学院 作者:野蜂记者团 图片:

9月7日下午,农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院长朱艳、党委副书记殷美出席了见面会,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学院教务秘书、辅导员及部分新生家长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殷美主持。

“种子专业未来都有哪些发展方向?”这是会议现场一位家长提出的问题。朱艳以近几年来的毕业生去向为例,列举了继续深造、国企工作、中小企业工作几个方面的去向占比,分析了每一条路的前景。还有一位家长问道:“新专业人工智能的培养方案是怎么安排的”,作为人工智能班的班主任,朱艳从学院实力背景介绍,到学生的能力要求,深入简出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戴廷波针对问题做了补充。“我家孩子喜欢玩游戏怎么办?”一位有些焦急的家长提出了了这个问题。殷美表示学院有较为完备的制度帮助这位同学,同时也希望家长配合一起解决问题。

“我们家长应该如何配合学校管理学生?”

“金善宝实验班的管理方式和普通班的不同是什么?”

“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上是怎么做的?”

……

三位学院负责人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指出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树立明确的目标,更需要努力学习,注重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倡家长配合学校完成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方式转变。

殷美分四点总结了本次见面会。首先,“大学不是保险箱”,她强调家长要持续关注学生的变化,时刻与学校保持联系。其次,务必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出现不良情绪时及时与学校沟通,共同排解心理问题。在沟通方式上,殷美建议以一种平等、相互尊重的方式交流,和学生成为朋友。在学生未来发展方向上,要积极引导学生做正确的选择,帮助他向更好地方向发展。最后,要时刻注意学生安全问题,学生防范意识较弱,家长也要协助学校一起提醒他们。

本次家长见面会以解疑答惑为主线,将家长对于学生的担忧与专业的认知进行了零距离沟通,为学生培养合力形成做好铺垫,更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家校一体,共同努力,才能让2019级同学更进一步。

据悉,为了更好的实现家校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好基础,学院专门建立的家长群,与各位家长保持联络,对于学生的问题实现实时沟通。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04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