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2019-09-12 来源:工学院 作者:崔滢 图片:

9月8日下午,工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院长汪小旵教授为全体本科新生作入学指导报告。

汪小旵为新生展示了全新的现代化农业机械设备、智能农业装备的现场工作视频,引起全体新生的热烈回应,使2019级新生对现代化新农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他从学院悠久的历史、齐全的学科、优良的教风学风,学生科技创新和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成就和现有工作业绩,介绍了学院所处位置浦口区的区位优势,引导大一新生了解学院的过去和现在。

谈到大学应该读什么,汪小旵从五个方面为新生提出指导建议。一是读知识。他强调,知识是改变命运的力量,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二是读科学。大学期间要注重科学精神的培养;三是读大师。大师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四是读同学。大学的本质是把一群优秀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互相激励;五是读人际关系。大学生要有团队合作精神,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最后,汪小旵强调,大学对于每一位同学都是一个属于自己的“梦”,要做好这个四年的梦,靠的是坚持、执着和奋进不已。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0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