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晨报】南农学子 “青春告白祖国”

2019-09-09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南农学子告白祖国。通讯员 许天颖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 摄

9月8日,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为在场4395位新生深情讲授“开学第一课”。

随后,“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启,4395名新生身着印有爱心图案的入学纪念T恤,现场拼出告白祖国的造型,通过音诗画表演、齐声歌唱祖国等形式,将爱校融入爱国,用青春告白祖国。

开学典礼上,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首先对4395位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这其中包括14岁的年龄最小新生钊金池、近10年来唯一录取的阿昌族学生杨禧、从新疆喀什跨越了4911公里来校报到的阿卜杜凯尤木·米吉提。

校长陈发棣在致辞中说,未来的农业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业,而是科技的农业、生态的农业,更是幸福的农业,我们的高等农林教育将大有可为。

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陈利根首先带领全体新生重温了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以《向上的青春,要向下扎根》为主题,用厚重的校史故事、鲜活的校史人物,紧扣“初心、使命、担当”这三个关键词,提出“什么是大学的使命”“什么是青年学生的使命”这一“使命之问”,引发学子思考。

陈利根认为,青年人拥有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开阔视野,同时具备推动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力量,应该踏着时代的鼓点,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把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

通讯员 楠秾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静

原文链接:http://njcb.xhby.net/mp2/pc/c/201909/09/c682808.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6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