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高校迎新,现场“快闪”齐声唱响《歌唱祖国》

【南京日报】与国旗同框 向祖国告白

2019-09-0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本报通讯员 许天颖 本报记者 徐琦摄

昨天,大学生在南京农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现场签名。

与国旗同框向祖国表白、用笔画出新中国70年变化……昨天,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记者发现,爱国主义教育成了迎新主旋律,各种创意特色活动给刚进大学的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南工程:校园风景拼出“我爱你 祖国”

当天上午,南京工程学院的“萌新”们一踏进校门,就被北区综合楼广场上竖起的巨幅LED电子屏吸引住了。 

LED屏上滚动播出的南工程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舞快闪视频和“我爱你 祖国”的海报让新生们驻足,他们纷纷挥舞五星红旗,在签名墙前与国旗留下庄重而神圣的合影。 

学工处张相琼处长介绍,海报上“我爱你 祖国”几个字的每笔每画都是用南工程风景图拼出来的。“有创意,有意义,也很震撼!”电力工程学院的刘思杨同学走近了才发现这个“小秘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走进大学的第一年,我要把和国旗同框的照片发到朋友圈,用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学校还准备了书写祝福语的空白明信片,新生们纷纷在明信片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青春宣言:“此生不悔生华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打call”…… 

南农:现场“快闪”,齐声唱响《歌唱祖国》

昨天上午9点半,南京农业大学玉兰路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一场“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迎新活动正在进行。

10点整,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同学们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并在“青春告白祖国”签名背景墙前留下“祝福祖国”的签名。之后,一场青春靓丽的时装秀将现场推向高潮,身着华服的学生向大家展示了南农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现场师生一起大声喊出“青春逐梦,未来有我。我爱南农,我爱祖国。一九新生,期盼已久”的口号,再次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对祖国的热爱。 

南京农业大学相关人士说,“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校园迎新快闪活动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目的是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办成一场师生共同参与、情景交融、主题鲜明的“思政课”。

南财:用笔画出家乡风雨70载

在南财,一场主题为“风雨70载·画我家乡美”的新生画展别具创意。 

展览现场,有画家乡标志建筑的,有画家乡美景的,有画家乡美食的,有画儿时玩耍场景的,有画家乡文化遗产的……无不体现着新生们对家乡的眷念和自豪。 

“我画的是家乡的石板路,这是父母小时候常走的路,更是家乡数十年发展的缩影,从石板路到水泥路,再到柏油路,见证了家乡的发展,也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和繁荣。”环境1902班梁雯雯同学向记者介绍。 

“杨柳青年画产自天津杨柳青镇,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觉得能够代表家乡天津,所以我就以杨柳青年画为创意进行创作,希望大家能到我的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动画1902班舒雅轩同学说。 

南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郭承波说,今年各高校全面迎来00后大学生,“他们出生在新世纪,在他们的成长中,经历了国家近20年的发展和变化,希望他们能从家乡美中有所感悟,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用自己所学为国家发展、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本报通讯员 张文莉 许天颖 施卫娟

本报记者 谈洁 本报实习生 王舒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09/08/content_546938.htm?div=-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4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