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喜迎4300余名本科新生

2019-09-08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周颖 图片:

9月6日至7日,在桂花飘香季节里,南京农业大学迎来43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

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

,到玉兰路迎新点看望新生。在各学院迎新点详细了解报道情况,亲切的和新生们交谈、合影留念。

此前,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来到车站接驳点,检查指导车站迎新工作,向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

我校今年继续使用数字化迎新系统,提升新生报到管理工作的效率,报到当天,各学院只需扫描通知书上的条形码,新生就可迅速报到,办理效率提高,秩序井然。通过LED大屏实时显示报到进度,及时掌握新生报到动态,减轻迎新现场工作人员的压力。此外,LED屏新增微信互动墙功能,迎新现场热闹非凡。


学校在新生报到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专设“绿色通道”办公点,通过学费、住宿费缓缴,爱心助学礼包、“图书福袋”、临时困难补助等形式保障2019级新生入学时不愁。“爱心礼包”包括文具袋、笔记本、U盘、历年励志学生获奖事迹汇编等学习用品,“图书福袋”包括《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中国超越——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光荣与梦想》、《“南农资助·助梦飞翔”资助宣传折页》等;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尽可能解决学生入学的后顾之忧,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据迎新系统统计,今年我校4300余名新生中,共有630余人次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迎新期间,各学院各出奇招,纷纷推出符合学院特色的迎新活动,

资环学院融入学科特色,印制了一幅彩色中国土壤类型分布地图,给各不同省市的同学介绍家乡的土壤类型,让他们了解自己家乡的土壤,提前做好专业启蒙;金融学院巧用金融知识,绘制“新生成长曲线”;公管学院以“船”递梦想,公管启航为主题,寓意着每一位新生都是海上的舵手,将掌舵“公管号”的未来。园艺学院的现场更是有采茶女和身着汉服的同学演奏器乐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植保学院将捕虫网装饰成捕梦网,让新生写下心愿放入网中……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4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