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南农迎新日,来了一对双胞胎“园林迷”,她们梦想参加切尔西花展

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发稿时间:2019年09月07日


南农迎新日,来了一对双胞胎“园林迷”,她们梦想参加切尔西花展

扬子晚报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楠秾宣  实习生 卢文倩 吴怡雯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赟)  今天,南京农业大学迎来2019级4395名本科新生,记者在迎新现场,一探新“楠小秾”们的故事。

这对双胞胎姐妹是园林迷

从小爱种花草,梦想参加切尔西花展

迎新现场,有一对双胞胎姐妹最抢眼了,记者采访得知,这对出生于2001年1月1日的双胞胎姐妹,姐姐朱婕高考考了602分,妹妹朱婷考了603分,填报志愿时,两人同时选择了南农的园林专业,很巧地是俩人被分在同一个班、同一个宿舍。

“我们俩从小喜欢种花种草,家里阳台上全是花草植物,一大半是自己种的。我们也在家后面的院子里种过橡子树、芒果树、向日葵、薰衣草和波斯菊。”姐姐朱婕告诉记者,对于种花草的兴趣,源于她们的爸爸,“爸爸喜欢种花,买了很多专业杂志,我们从小跟着看,慢慢就对这方面感兴趣了。”

姐妹俩不仅是个园林迷,还喜欢动漫、诗歌、爬山,对于未来,她们目标很明确,“大学四年我们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后打算考研,成为一个优秀的园林设计师,当然我们,还有一个更远大的理想,就是参加世界顶级园艺盛宴,切尔西花展。”

迎新现场,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校长陈发棣教授寄语双胞胎姐妹,陈利根教授说,两个人一起考入同一个专业非常难得,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大学四年内要志存高远,目标明确,要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四年后我再来看你们的进步!”

南农大数据来啦——

男女比例为1:1.3,最小的新生只有14岁

南京农业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有4395人,其中占比最大的理工类学生共3586人,新生中男女比例为1:1.3,其中,女生比例最高的学院是外国语学院,女生占78.69%,男生比例最高的学院在工学院。而男生比例最高的专业在人工智能专业,30名学生中仅有2名女生,女生比例最高的在园林专业,女生占比90%。

2019级新生中出生最早的是1992年的,出生最晚的在2005年,相差了13岁。千禧年出生的新生占比为95.77%,其中10月份出生的新生最多,为417人。2001年5月21日出生的新生宝宝最多,有21个,在千禧年1月1日出生的新生宝宝有5个。

新生中有10位同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将在10月20日一同迎来自己的生日。

2019级本科学生来自34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学生为409人,约占新生人数的9.31%,人数最多的前三个少数民族为回族58人,满族44人,土家族42人。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video_details.html?videoType=0&id=23531&userId=MjAzj&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阅读次数: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