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受鼓舞 明方向 有干劲: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2019-09-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9月6日上午,新华社发布通稿《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随即,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召开了学习回信精神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肯定了全国涉农高校长期以来为国家“三农”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极大鼓舞与振奋了全校师生的干劲,我们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学校上下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扛起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切实把人才培养好,面向三农主战场,做出南京农业大学的时代贡献,将全体农林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的大我,吹响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集结号,向党和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

校长陈发棣教授表示,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教育、创新以及三农工作的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们要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实干动力,努力做到: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培养“一懂两爱”人才,为乡村振兴事业不断输送适合的专门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把科技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贡献南农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教授表示,我们要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理解为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的具体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体现。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也是今后一段时间之内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表现了总书记对农业高校人才培养的肯定和期望。回信恰逢新学期开学和新生报到之际,我们农业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一定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传递给每一位学生,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彻到同学们今后学习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切切实实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董维春教授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农业人才培养的理念、模式、方法的改革,积极推进以“大国三农”教育为代表的农业特色通识培训课程建设,加强学科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促进学校与产业部门的紧密联系,通过具有南农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能够解决人类生存与健康问题的卓越农林人才。

教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一线农业教育科研工作者,感到特别受鼓舞,特别有干劲,一定将回信的内容和精神带到每一个学生中去,并继续聚力智慧农业发展,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作积极贡献。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王源超教授表示,自己是从事大豆病虫害研究的,团队经常奔走于全国各地,看到了生产中切实存在的问题,这就是未来科研攻关的起点,农业科研工作者要在“田野”里发现“真问题”、做出“大研究”,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园艺学院吴俊教授表示,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自己出生在农村,现在围绕三农问题开展科研工作,致力于培养和推动更多的本科生、研究生深入农业农村的“一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萍教授表示,一定会把回信精神贯彻到马克思主义相关课程的教学实践中去,不断丰富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知识体系。

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表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对于我们广大教师而言,就是要立育人之人之德、树德才兼备之人。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表示,要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管理工作,让我们的师生能够更加安心地从事教学和科研。教务处处长张炜表示,对于总书记提到的“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将其作为支持“新农科建设”的有力抓手。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姚志友、校团委书记谭智赟表示,科技和人才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作为教育管理者而言,我们将集中组织学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让我们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更好地对接社会需求。

动物科技学院大四学生杨瑛楠表示,作为本科生,着眼于打好专业基础阶段,坚定了我们在农业领域夯实基础专业知识,刻苦钻研科研课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总书记的关怀与肯定带到同学们中,坚定强农兴农的己任。公共管理学院研二学生仇苗苗表示,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乡村振兴有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自己要牢固树立远大志向,深入农村基层和农户家庭,将所学知识技能更好服务于“三农”,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知识、有能力的知农爱农创新人才。

晚上7:00,南京农业大学还将组织全校师生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集中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5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