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贵州省黔东南再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19-09-05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严瑾 图片:

近日,中共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员会、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再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在贵州省麻江县所做的定点扶贫工作。

来信提到,在黔东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南京农业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对黔东南特别是麻江人民的深厚情义,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麻江县如期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精彩出列。

2018年2月,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2019年1月,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贵州省省长谌贻琴联合署名再发来感谢信。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获得多方肯定,2017年《“四位一体”助力产业扶贫精准落地》和2018年《“用金牌、助招牌、创品牌”,铸就精准脱贫持久内生动力》项目,从44所直属高校中脱颖而出,连续入选第二届、第三届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并获邀在教育部承办的全国扶贫日2018年教育扶贫论坛上作典型发言,被推荐为教育部2018年“奋进之笔攻坚篇”两个优秀基层案例之一,同时也入选首届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十大典型案例。

2019年,在麻江县决胜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南京农业大学与麻江县深入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创新开展“南农麻江10+10”行动计划。10个学院对接10个村,充分激发了学院力量和资源,以10个村为主战场,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精神扶贫和消费扶贫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面助推乡村组织、产业、生态、人才和文化五大振兴。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南京农业大学将进一步结合定点扶贫麻江的工作实际,整合资源、深入调研、全面投入、综合施策,进一步打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的组合拳,巩固脱贫成果,助力麻江迎来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7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