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9-09-04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

9月3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刘营军对上学期以来各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学期工作重点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持续推进学生工作“四大工程”的实施,全面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努力促进一流人才的培养。他指出,学生工作要服务于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并重点从个人和工作两个层面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生工作人员担负着育人使命,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一方面要坚定政治意识,做到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坚定政治执行力,另一方面要牢记政治使命,高校的立身之本是立德树人,高校的第一任务是人才培养,学生工作要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开展。

二要增强担当本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本领意识,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加强理论学习、勤于思考研究、勇于开拓创新,更好地完成使命任务。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真正做到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切实了解学生需求。

四要加强制度体系。制度是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的保证,要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四大工程”的工作意义、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体系,保证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等制度。

五要凝聚工作合力。育人是系统工程,要做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部门之间相联系、学校与学院之间相互动。要细化“十大育人”工作体系,制定具体细则、出台具体制度、拿出具体举措、设立具体项目、明确任务责任人。要做到全校形成合力,师生共同努力,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六要坚守安全底线。要始终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将安全防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重点关注学生的政治、人身、财产安全,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红线意识,从严从细管控,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刘营军最后就近期开展的四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新老生开学工作,掌握老生返校情况,了解学生思想状况,迎新工作要细心、热情、周到,切实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二是要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学生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学校层面提要求,学院层面抓落实;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学风,做好新生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互动,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学校和学院层面积极推进,组织好学生培养工作和主题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8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