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外语学院王银泉教授应邀赴丹麦参与国际和平活动

2019-09-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

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4周年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和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联名赠送的辛德贝格雕像揭幕仪式于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在丹麦奥胡斯市马瑟里斯堡纪念公园举行。我校王银泉教授应邀参加了雕像揭幕仪式和展览开幕,承担此次活动的翻译和英语媒体协调工作,活动前夕的文字材料和活动当天的翻译工作。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亲自为雕像揭幕。出席此活动的还有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力、南京市人民政府代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彭振刚、奥胡斯市市长雅各布·本斯高,奥胡斯市分管文化副市长拉比·赫阿扎德-艾哈迈德等。

8月30日下午,南京市与奥胡斯市签署了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后,王银泉第一时间完成了中文新闻通稿的英文版,由南京代表团向全球媒体发布。

8月31日上午,王银泉根据安排协调了外国媒体的采访,客串记者协助南京电视台完成了对几个重要嘉宾的采访。同时,他还为丹麦民众和外国游客详细介绍了辛德贝格当年在南京的义举。下午,在奥胡斯市DOKK1图书馆举行的辛德贝格展览开幕式上,王银泉以中国新世界出版社委托人的身份,与丹麦有关部门在丹麦学者何铭生(PeterHarmsen)撰写的《辛德贝格传记》中文版出版授权仪式上签字。

王银泉(前排右2)与辛德贝格外甥女玛丽安夫妇在雕像落成仪式现场合影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7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