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水稻抗稻飞虱及其介导病毒病分子育种”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2019-09-02 来源:农学院 作者:江玲 图片:

8月31日,全国“水稻抗稻飞虱及其介导病毒病分子育种”培训会在我校召开,该会由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协作组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作物生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水稻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35个单位的12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我校副校长董维春致欢迎词,他表示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协作组委托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此次全国“水稻抗稻飞虱及其介导病毒病分子育种”高级研修班,并观摩水稻褐飞虱抗性育种现场,是对我校工作的认可和信任。通过这次培训希望能尽快推动我国水稻抗稻飞虱及其介导病毒病分子育种工作,促进我国水稻丰产增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里装中国粮,担当水稻科技工作者使命。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品种创新处副处长厉建萌对国内外品种保护的情况做了介绍,强调了品种保护对种业创新和农业竞争力的重要作用,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会的意义,希望本次培训会能够提高全国各单位育种骨干抗稻飞虱及其介导病毒病的分子育种水平,推进国家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的进程。

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主持了培训会,我校程遐年教授对稻飞虱生物学特性及危害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何光存教授报告了水稻抗褐飞虱基因克隆及育种利用情况,陶小荣教授讲解了病毒病危害特点及致病机制,刘裕强教授阐述了水稻抗稻飞虱及其传播病毒病鉴定技术及应用,LGC技术总监介绍了高通量分子检测技术与应用等。

会后进行了现场技术展示和观摩,学员们表示学习内容丰富翔实,形象生动,技术培训到位,通过这次学习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5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