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陈发棣校长检查学校新学期准备工作

2019-09-01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刘方 图片:

8月30日,新学期开学在即,校长陈发棣深入校园一线,实地走访调研,检查指导开学和迎新各项准备工作。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陪同检查。


在学工处,陈发棣听取了2019年迎新接待工作安排及新生开学典礼筹备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了新生基本信息采集、到校方式、家庭经济调查等线上数据统计情况。陈发棣对校内迎新氛围的营造,以及各种旨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迎新举措给予肯定。他鼓励大家多思考,勤干事,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热情、细致、周到地做好迎新工作。他强调,学工处要统筹协调好卫岗校区和浦口校区的迎新工作,确保两校区步调一致。


在教学楼教学服务中心,陈发棣询问了新学期教室的安排及使用情况,通过多媒体教学可视化管理服务系统查看了教室现状,并要求教务部门积极探索该系统与教师考核机制的衔接路径。他强调,要充分激发年轻教师活力,保证年轻教师教学质量;要科学谋划课程与教材建设,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要抓住“高地建设计划”的契机,聚集学校强势学科,牵头建设长三角区域性或全国农科院校专业性共享的实践教学基地,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在幼儿园,陈发棣细致查看了幼儿学习、户外活动及生活环境,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基础设施及开学准备情况,并对幼儿园结合昆虫、植物、种子等学校资源开展的摘花生、饲养蝴蝶等特色活动表示赞许。他强调,子女教育是广大教职员工关心的大事,幼儿园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他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认真准备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幼师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幼儿园人力物力等方面支持,为青年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在校医院,陈发棣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指出,医院可以通过分析新生入学体检数据,主动研判学生体质变化,对学生生活学习适时提出科学建议。他强调,校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坚守,为新学期迎新、开学典礼、新生军训等重大活动及各类考试提供了有效医疗保障。他希望医院能进一步提升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素养,打造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疗队伍,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随后,陈发棣走访了学生社区,并专程来到南苑3舍,同其担任班主任的资环171班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他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假期去向以及对资环大类招生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毕业深造及未来职业发展的困惑。新学期,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学习资源,努力学习、躬行实践,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教育训练等。他表示,虽然空间受限,但学校会尽力克服困难,为学生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条件。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5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