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卜凯讲堂”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培训会在南农召开

2019-08-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图片:

    8月24-30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旨在提升青年学者科研能力的卜凯讲堂—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全国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青年教师与科研骨干的踊跃参与,将通过专家授课、学员分组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农林经济的研究方法论和科研选题方向展开深入研讨。



    24日上午,培训会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经管学院院长朱晶教授,徐志刚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易福金教授主持。



    刘营军代表学校对培训会的召开致以衷心的祝贺,向来自兄弟院校的青年才俊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生力军,青年教师队伍专业水平高低、学术能力强弱直接决定了高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及综合素质的培养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充分肯定经管学院近年来在推动农经学科建设取得成绩基础上,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为全国高校的农经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平台,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促进农林经济管理学科青年学者学术研究能力共同提升。



    朱晶院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在简要介绍本次培训会的背景和宗旨后,她指出,高校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青年教师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如何培养正确的职业态度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如何不断提升个人的教学科研业务能力,以实现从青年教师向学者之路的完美转型,是青年教师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她认为,青年教师需不断武装自己、提升自己,进行深入系统研究方法论学习,植根国内政策与实践的重大需求,跟踪研究前沿和热点方法,发挥专业优势,讲好研究故事,推动学术创新。


  

    据悉,此次青年学者“农林经济研究方法论”培训会为期一周,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南京农业大学的5位农经领域的学者从研究方法论、科研选题方向、研究生培养及农经学科前沿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并组织学员就科研进展和科研心得进行交流分享。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农经学科青年教师和科研骨干业务能力的共同提升。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