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8-23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822日,南京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我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廉出席,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有关中心组成员列席学习。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半个世纪的等待》和我校学生编演的红色故事短片《穿越时空的对话:对话雨花革命烈士》两部视频,感受许包野等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见证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陈利根带领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主题教育的领导要求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自学情况,并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就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交流了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

陈利根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等方式,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就是希望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更加深刻理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一次理论“热身”。他从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并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与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百年南农精神的血脉传承、与学校建设发展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与依靠师生和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履职尽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

陈发棣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了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领会了“四个迫切需要”的现实意义,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以陈裕光、邹秉文、金善宝等老一辈教育家、科学家为例,分享了南农人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承担农业发展使命,为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和高等教育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事迹。他指出,面对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综合改革,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筑牢建设教育强国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向着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阔步前进。 

李廉对我校暑期专题读书班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和民族角度,高度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系统学习、整体把握,认真研究主题教育方案,科学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三要牢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更大力度地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校即将正式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校党委研究决定举行学校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并制定了相关学习方案。根据方案,读书班以自学为主,并采用集中学习研讨、自检自省等多种方式进行。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27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