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Plant Phenomics正式被DOAJ数据库收录

2019-08-22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孔敏 图片:

8月19日,Plant Phenomics(《植物表型组学》)正式被国际著名开放存取期刊目录数据库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收录(https://doaj.org/toc/2643-6515)。

Plant Phenomics是由南京农业大学和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合作创办的英文学术期刊,于2019年1月正式上线发行,是Science合作出版的第二本期刊。采用开放获取形式,刊载植物表型组学交叉学科热点领域具有突破性科研进展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数据集和观点。具体范围涵盖高通量表型分析的最新技术,基于图像分析和机器学习的表型分析研究,提取表型信息的新算法,作物栽培、植物育种和农业实践中的表型组学新应用,与植物表型相结合的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统计学、作物模型和其他组学研究,表型组学相关的植物生物学等。

据悉,2003年,DOAJ在瑞典隆德大学成立。最初,DOAJ收录了300本开放获取期刊,截至目前已增至约12,000本,囊括了所有科学、技术、医药、社会和人文科学领域。DOAJ是目前最好的OA期刊目录网站,收录的均为学术性、研究性期刊,具有免费、全文、高质量的特点。DOAJ对收录的期刊会进行非常严格的评估,只有经过严格质量控制,论文实行同行严格评审,或者有编辑做质量控制的期刊才能被收录。此次被DOAJ收录是对Plant Phenomics期刊质量的认证,对扩大期刊传播范围,增加期刊显示度,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期刊官网:https://spj.sciencemag.org/plantphenomics/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17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