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陈利根书记走访慰问暑期在校师生员工

2019-08-16 来源:党委办公室 (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党办 图片:郭嘉宁 图片:

正值盛夏,蝉鸣酷暑。为顺利推进各项预定工作,以及保障师生需要,不少教职员工战高温、斗酷暑,暑假期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8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闫祥林一行走遍卫岗校区,看望、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师生员工。

陈利根一行首先来到了第三理科实验楼的建筑工地,实地了解施工进度、详细查看工程质量。基建处负责人就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汇报后,陈利根在肯定前期工作成效的同时,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提出“三个保证”:一要严格保证建筑工程质量;二要确保施工安全,安全责任重如泰山;三要保证时间进度,如期交付教学科研单位。随后,陈利根一行来到教工食堂改造装修现场,叮嘱后勤集团、资后处和基建处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教工食堂这个民心工程,采用灵活方式,为教职工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在第四教学楼的外围维修施工现场,校领导们对施工质量和安全、美观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嘱咐大家注意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虽是假期,实验室内仍是平日忙碌景象,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歇。陈利根一行在农学院、植保学院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理科楼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保学院实验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习生活状况。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利根勉励同学们把握好人生际遇,珍惜重点实验室名师荟萃的良好条件,努力学习,投身科学研究,报效国家。在植保学院的校级示范实验室,陈利根对整洁规范的实验环境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实验室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离开了安全,任何发展都会失去意义。学校加强了实验室规章管理制度建设,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师生的实验条件,确保师生在安全可靠、整洁卫生的环境中工作和学习。离开实验室后,陈利根一行来到北苑研究生宿舍和南苑本科生宿舍,看望了假期留校学习生活的同学们,得知同学们暑期自主学习,参加科研、参与实习以及开展创业项目,陈利根书记高兴地鼓励大家说:人生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处要珍惜青春年华,希望同学们利用最好的时光完善知识储备,将来取得更大进步。

 

 

陈利根一行看望、慰问了烈日下值守在校园岗亭的保卫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同时向保卫处负责人详细了解车辆进出口改造和行人进出安全状况。在校园资源回收中心(垃圾中转站),校领导们仔细查看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向环卫工人为整个校园保持整洁清新的环境表示敬意。校领导们来到配电房,了解高温状态下电力荷载情况,听取了资后处相关同志的情况汇报,对动力科在确保全校用电上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中午,陈利根一行来到学生一食堂,查看假期伙食供应情况,并与学生共进午餐。

 

  

审核:

校对: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04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