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梨新品种观摩品鉴会上‘夏露’获喝彩

2019-08-15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谢智华 图片:

好吃,好看,好种,(让果农)好赚!813日,在南京市江宁区湖熟梨标准化示范园里,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举办了一场新品种观摩品鉴活动,该团队发布的‘夏露’梨新品种凭借外观美、口感好、产量高等特性,让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单位、育种企业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们赞叹不已。


 ‘夏露’口感细脆多汁,肉质可以说是现有梨品种中最细嫩的,而且果个大、表皮光洁,特别漂亮据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绍铃教授介绍,‘夏露’由日本砂梨品种‘新高’和我国砂梨品种‘西子绿’杂交选育而成,在南京地区果实8月中旬成熟,继承了其父母本的优势,果形端正,近圆形,平均单果重280克左右,果皮绿色光洁,果肉细腻雪白,石细胞少,果心小,汁液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 %左右,口感清甜爽口。不仅早果、丰产性好,抗病性和对环境的适应性也比较好,适合倒“个”形等轻简化树形和免套袋栽培,栽培省工省力。该品种目前主要在江苏省内栽培,适栽区为长江流域等砂梨产区。

本次活动不仅通过现场考察、品尝等环节,全方位展示了梨新品种‘夏露’的特征、特性,同时,详细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育种工作进展及‘夏露’梨的选育过程,有利于新品种在产业中的示范、推广。此外,还通过室内座谈交流,与到场的专家学者、企业探讨了梨新品种选育技术、适栽品种的选择、以及我国梨育种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育种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后续梨新品种的选育打下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4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