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韩国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研修班”

2019-08-0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琳 图片:

7月14日-27日,我校举办“2019年韩国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研修班”。研修班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来自韩国庆北大学、首尔大学、江原大学的19名学生在庆北大学高昌翰和韩英彬老师的带领下,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语言和文化研修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副院长童敏,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院长姚兆余、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本校志愿者学生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相关活动。

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周,来自韩国的师生代表团不仅在校内聆听了有关中国茶文化、书法等中国文化方面的讲座,参加了汉语、篆刻、戏曲、太极拳等文化体验活动,还走出校园参观了南京中山陵、甘熙故居、阅江楼、南京博物院、扬州瘦西湖等经典文化景点。研修班活动内容丰富,讲座与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模式,得到中韩双方师生一致好评。

中韩学生“我爱你中国”书法创作

学习中国戏曲文化

游览南京博物院

结业典礼上,姚科艳和童敏与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为韩国19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典礼后,中韩学生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联欢活动。

颁发结业证书

自2013年起,我校启动了“韩国高校暑期中国语言文化研修”项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期。参加该活动的韩国伙伴高校由庆北大学逐年扩展至首尔大学和江源大学增,基本覆盖了我校在韩的所有合作高校。我校每年也选派学生赴韩开展语言文化交流活动。中韩学生通过共同参加此项目,增进了彼此了解,有利于推动我校与韩国伙伴高校进一步开展多种类型多种层次的学生交流项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