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唐仲英爱心社“爱心连水行”从心出发

——十年,如初

2019-07-30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丁羽萱 图片:

7月13日,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涟水行”志愿团体与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唐集镇唐集学校再次携手,以“专业介绍和职业引导”为活动主题,开展为期6天的“爱心涟水行”活动。除了职业介绍课程、兴趣课堂、调研,今年还特别加入了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

小小课程,未来可期

此次“爱心涟水行”活动开设了职业介绍课程和兴趣课堂。丰富的职业介绍课程中,志愿者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内容将“理、工、商”等专业内容生活化、趣味化,设置了食品中的化学、动物学、花艺师、植物学、经济学、IT初探6大课程,并且在课程中加入了实验操作环节,如花艺师中干花工艺品的手工制作等,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多元化的职业,打开了他们对未来世界的窗。

与此同时,每天下午进行的跆拳道、中国唱诗班、吉他弹唱与杯子舞和舞蹈串烧兴趣课堂,开展得如火如荼。7月18日上午,在唐集学校学生餐厅进行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爱心涟水行”闭幕式暨汇报表演,唐集学校党支部周序同书记、刘宏贤主任及薛华菊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肖伟华老师出席闭幕式。双方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肯定并对学生们的表现表达了赞赏。

在与唐集学校的同学们相处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小朋友们对于新知识的热情和渴求,让志愿者们对待每一堂课都用心用情,他们的纯真和善良,帮助志愿者们解决了活动中的困难。十年中,志愿者们的用心对待和引导,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而且帮助他们了解他们所不知道的世界。

深入唐集,用心调研

从7月14日至7月17日,志愿者们分别探访了唐集镇街道以及旗杆街地区,进行了为期4天的调研。本次调研结合国内未来趋势,将调研主题定为“苏北地区农村老年人口养老现状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是否了解国家养老政策”、“如今养老最大障碍是什么”、“精准扶贫以来,生活是否有所改善”等。调研共发放400份问卷,最终有效问卷为379份,调研反馈成果颇丰。在调研过程中,虽然时常会受到质疑,但也遇到了与志愿者们亲切拉家常的老人,调研过程中有酸有甜,但志愿者们却感受到了真实的农村养老现状。

品读书籍,走近主席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初心必不可少。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了解到习爷爷初心建立的源头,了解到习爷爷从基层做起服务于基层的不变作为。“日出高原,牛满山坡;家在陕西,国是中国;中国是主席脚下离不开的土地;热爱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扎根在人民心里!”一场读书交流,一场演讲比赛,让大家更加明白习爷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追求。

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2019“爱心涟水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至此取得圆满成功。志愿者与孩子们在相处中不断成长,在梦想中砥砺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不断践行“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在更多的地方给更多的孩子们带去多样的知识和开阔的见解。

这是唐爱社走进涟水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风雨,十年相守,感谢支持与帮助,感恩相遇与成长。十年,一切为了孩子,我们初心依旧。

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一直奉行“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自2009年起,连续10年组织唐爱社成员于暑假期间在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进行支教。这支队伍的支教活动分为课程教学、农村调研两部分,旨在增强当地学生各方面能力和认识的同时,也能让志愿者们探寻和了解苏北农村的具体发展情况,分析和研究国家战略和政策落实情况、其难易点以及新的发展可能性。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3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