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元生物有机肥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被江苏省立项

2019-07-26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图片:

日前,在江苏省财政厅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下达的“2019年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指标的通知”文件中,我校沈其荣教授领衔申报的“全元生物有机肥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榜上有名。该项目将利用农作物秸秆、城市尾菜和园林枯枝落叶等植物源固体有机废弃物和屠宰场下脚料或病死畜禽酸解氨基酸液制造木霉固体菌种以及木霉全元生物有机肥。项目实施期间将申请或获得授权专利100件以上,木霉全元生物有机肥将成为我国生物有机肥产业中的主导产品之一,不仅能明显提高土壤肥力,更能促进当季作物增产和改善作物品质,届时我国固体有机废弃物将得到高附加值化利用。

据悉,从2016年开始,江苏省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该计划项目每年立项资助10个左右的高技术项目,每个项目的核心技术水平必须是国内外领先,而且能引领相关产业发展,转化和培育多个高新技术企业。我校沈其荣教授领衔的有机肥与土壤微生物研究团队新近20多年来,已经获得80多个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其中80%以上的专利被相关企业转化,对我国商品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以及全元生物有机肥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外,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本项目的协同申报单位。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2018年12月学校批复成立,录属图书馆,本项目也是该中心成立以来着力推进的重要成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0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