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农业与生命科学类博士生团赴美澳访学

2019-07-28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郭晓鹏 图片:

    博士生海外访学项目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环节及特色项目。自2017年开始,我校对该项目进行全面改革,积极探索新的访学机制,依据我校博士生学科特长与专业背景,结合国外高水平农科高校涉农学科优势和资源,对接国外博士生科研视角和学术生活,定制高端海外农科学术交流平台。改革项目受到我校广大博士生的关注和好评,申报人数直线上升,派出规模不断扩大。

    7月6日-28日,我校同时派出2个农业与生命科学博士生团,分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开展访学,其中美国团派出博士生26名,澳洲团派出博士生29名。在这个非比寻常的七月,55名博士生在海外开展了为期3周的学术之旅。

    访学项目主要包含教授学科讲座互动、学术英语课程、农业实践实习、中外博士生交流互动等四个模块,并穿插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模块紧凑,日程充实,全英文浸入式课程挑战着博士生们的学术交流能力。其中教授学科讲座互动涉及植物育种、环境科学、动物医学、农业管理、功能性食品开发等方面,学术英语包含科技论文写作、科技文献分析、学术英语交流、英文学术报告结构、学术词汇拓展等,农业实践实习在外方作物创新中心、动物医院、乳品产业的基础上,增设田间实习、特色产品品鉴等活动,中外博士生互动交流涉及科研方法、文献研读等各个话题。

教授讲座互动拓宽学术视野

学术英语听说互动提升学术交流水平

农业实践实习了解当地农情和农业产业

中外博士生互动对接不同学术视角

    整个项目进行中,我校博士生们在每天按时参与各个模块课程的同时,主动和外方教授互动交流,充分融入各项学术活动,积极参加各种实践,在收获满满的同时,实力展示了南农博士生的风采。无论是在骄阳似火的麦迪逊,还是寒气袭人的阿德莱德,南农博士生的严谨与活泼,突破与收获,真诚与朴实,勤奋与仁爱,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在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我校研究生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农科人才为理念,突破传统的国际化教育方式,积极探索新路径,在理念、形式和内容上做出转变,构建“大规模、大众化”的研究生国际化教育。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