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扬子晚报】为餐厨垃圾找出路,南京农业大学率先试点垃圾分类

2019-07-2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扬子晚报网7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长钦 李鸣 许天颖 实习生 卢文倩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王赟) 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话题,20日,一场“垃圾分类行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126名暑期留校大学生签署垃圾分类自愿参与书,现场学习垃圾分类标准,加入垃圾分类行动。

江苏省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农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沈其荣教授告诉记者,做好垃圾分类的关键就是“抓两头”,一头是老百姓的习惯养成,另一头是末端处理。一方面,老百姓要改变垃圾处理的“老一套”,要对垃圾分类常识有个基础的判断,可回收、有害、其他垃圾到底怎么界定。“另一个方面,末端处理,也就是垃圾分类后,如何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只有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才能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

沈其荣教授介绍,学院长期以来聚焦有机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即如何“变废为宝”。他所带领的江苏省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针对政府正在逐步禁止餐厨垃圾焚烧和填埋现实,正在开展餐厨有机垃圾的资源化处理,目的是为餐厨垃圾找到一条可行的出路,为政府和老百姓解忧排难。他强调,由于餐厨有机垃圾含有一定的盐分(氯化钠),因此由餐厨垃圾制造的有机肥能否长期施用于农田土壤,还有待于长期定位监测的实验结果。

据了解,今年暑假,南农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还将组织100多名学生党员赴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垃圾分类调研宣传活动,特别是南京15所重点高校,重点了解南京高校垃圾分类的现状,包括学生、教师及基层垃圾站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看法以及参与垃圾分类意愿、困难等内容,系统分析调研结果,为南京全面试点实施垃圾分类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南农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率先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强制垃圾分类”倡议。根据南京市垃圾分类政策,学院楼内普通垃圾桶全部替换为三种分类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原文链接: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id=731876&classid=4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