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资环学院举行本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2019-07-20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图片:

7月11-12日,资环学院组织学院教师赴安徽科技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本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会议分为主题报告、示范课展示、优秀教师表彰及分组讨论四个部分。

院长邹建文做了题为“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报告。他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新要求及重要意义。他从新时代高等教育形势、学院本科教育的现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强调了人才培养在学科建设中的基础地位,要把人才培养贯穿到学科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他要求全院教职工做好“双一流”中期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

院党委书记全思懋做了题为“聚集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报告。他强调,一流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底色,是一流科研的源头活水,是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他说,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学院将从科教协同育人、卓越课堂建设、师生共同体建设等七个方面加以推进。

副院长张旭辉围绕新时代教育背景下课堂改革做了介绍。土壤学系潘根兴教授做了“追梦中的土壤学科”主题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占新华就专业认证视角下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大纲修订做了解读。

副院长、植物营养学系郭世伟教授、生态学系孙明明副教授现场上了“养分资源综合管理”“场地污染土壤风险管控与生态修复”的示范课。

会上,学院对2018-2019年度在本科教育中成绩突出的4位教师进行了表彰。

大会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对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后,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凤阳县县委书记徐广友会见了我校资环学院一行,双方就校际、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