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在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19-07-19 来源:团 委 作者:魏威岗 严超 图片:

7月15-18日,第五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第八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省赛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举行。经过校赛、省复赛的层层选拔,我校的3支高教主赛道项目团队,2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入围省决赛。经过决赛的角逐,我校取得重大突破,参赛项目共获得一等奖2项(主赛道1项,红旅赛道1项),二等奖3项,取得我校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我校荣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本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共有382支团队报名,1632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数及参赛人次均创新高。

大赛准备工作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历时7个月。通过项目培育、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备赛集训、模拟答辩等环节持续打磨,不断提升作品质量。

在决赛现场的项目成果展环节,领导及现场专家评委观看并听取了我校参赛团队的展示与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省内138所高校和71所中职校、4.2万支团队近16.8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人数均比去年翻了近一番,接近前四届全省总和。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代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团队及往届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南京菲尔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团队将继续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


一等奖获奖项目团队简介

渔管家:全国领先的水产养殖一站式服务商

(高教主赛道、经济管理学院推报)

项目成员:陆超平、石颖、许永钦、冯静、雷馨圆、张雨薇、李若萱

指导老师:谭智赟、李扬、魏威岗


南京渔管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水产养殖户提供智能一站式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渔管家依托自身拥有的发明专利以及作品著作权,以“云计算+智能硬件”模式解决水产养殖用户饵料投喂、疾病防治、水质检验与调节等刚性需求,基于大数据云平台解决用户潜在需求。

“渔管在线”采取“智能硬件”+“智能云平台”模式,给水产养殖用户提供水质监测、增氧控制、饵料投喂、疾病防治等技术服务,同时基于大数据云平台解决用户饲料、鱼药、设备、交易等市场需求,打造水产养殖一站式服务商。


小农人,大情怀:以高品质绿色蔬果助力皋兰脱贫

(红旅赛道、公共管理学院推报)

项目成员:张志良、蒋晓妍、李可星、徐昂、叶竹西、李泽楷、张宗程、殷玥、尚泽慧

指导老师:管月泉、魏威岗、张树峰、严超


甘肃小农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依托南京农业大学人才和技术支持,专注于生产高品质绿色生态农产品,主打小农人经典番茄,集种植、加工、销售、运输全产业链于一体并附带第三产业服务的农副产品公司。

秉承着南农人“涉农助农”的家国抱负以及甘肃人的家乡情怀,心系甘肃贫困地区的发展,以生态循环农业为主线,以“生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农产品,体现新一代农业人价值”为公司发展理念,根据所在地理位置及社会环境进行总体规划和设计,发展以优质农产品为特色的设施农业。


二等奖获奖项目团队简介

棚友科技:打造温室“智库”服务系统

(红旅赛道、工学院推报)

项目成员:林泓、郭珊、盛航、张天一、熊雨萱、杨鑫悦、邓子昂

指导老师:汪小旵、肖茂华、丁群、范雷明


南京棚友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物联网设施园艺为发展方向、以提高农业生产力为核心理念,立足于中国设施园艺行业中农户“买不起”现代化园艺设施的现状,专门从事设施园艺检测与监控设备销售与相关完备服务的拟建公司。公司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以及专业合作社为主要目标用户,将设施园艺检测和监控设备销售与完备的服务链相结合,推行“设备+服务”的互补式业务。



智农云芯:农业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

(高教主赛道、公共管理学院推报)

项目成员:卢纯、王漭、施羽乐、付泳易、罗朝旭、金凯迪、周飞瑶、周婷、顾家明、崔智勇

指导老师:张树峰、魏威岗、田雨


南京智农云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与利用农业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AI公司,提供:采集->存储计算->大数据分析->集成化应用这一全过程的农业全生态链解决方案。公司是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客户提供以智能化育种和智能化栽培管理为业务核心的解决方案,目标客户群体为农业科研院所和种业公司。产品和服务围绕智能化育种和智能化栽培管理展开:涉及数据采集、云存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建模,以及模型或专家经验的集成化封装和应用。


欧贝威:汇聚草本精华,护航宠物健康

(高教主赛道、动物医学院推报)

项目成员:刘振广、朱少武、谷云菲、范茹、于琳、曹一丁、段琪武、赵梦迪

指导老师:金洁南、熊富强、王德云


南京欧贝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宠物提供规范、安全、有效的新型中草药宠物专用保健品及中成药,拥有一流的研发能力、专业技术和科研经验。技术平台依托南京农业大学中兽医实验室,同时合作高新技术企业青岛王牌动物有限公司,采用代工厂加工生产模式,实现轻资产运营。公司秉承“汇聚草本精粹,护航宠物健康”的宗旨,力求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中草药宠物健康领导品牌。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景轩

阅读次数:20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