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花生产业研究院落户安徽蚌埠

2019-07-17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社会合作处、人文学院 图片:

7月16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和固镇县人民政府、蚌埠干部学校共建“南京农业大学蚌埠花生产业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蚌埠干部学校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以及部分专家,蚌埠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固镇县委书记吴永斌、副县长张允武以及蚌埠市发改委、科技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及规划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蚌埠干部学校党委书记张军、校长李安东、副校长万敦友等出席此次签约揭牌仪式。

丁艳锋在致辞中指出,南京农业大学致力于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了“双线共推”和“两地一站一体”农技推广经典模式,打造了“科技大篷车”“双百工程”等一系列兴农富农品牌。丁艳锋表示,长期以来我校与蚌埠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双方合作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助推区域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三方通过开展前瞻性技术研究、主导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示范推广等活动,全力助推蚌埠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赢发展。

吴永彬在致辞中强调,要紧紧围绕研究院产业技术研发、使用成果转化、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综合定位,把南京农业大学蚌埠花生产业研究院建设成为区域特色明显、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示范带头作用较强的综合性研究院。同时也期待把南京农业大学蚌埠花生研究院建设成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融入南京故事圈和城市群的重要合作项目。

张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三方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依托研究院,着力推动花生产业发展,做好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实现“科创”加“文创”共同发展。蚌埠干部学校将认真履行义务,做好保障,在合作与发展上互通信息、共同学习,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努力实现共赢共利。

签约仪式上,陈巍与张允武、万敦友分别代表学校与地方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书,丁艳锋与郭鹏为研究院揭牌。

随后,三方代表与特聘专家们召开了座谈会。期间,拟任研究院院长、人文学院杨旺生教授作研究院拟开展工作汇报,与会代表们就研究院的运行机制、功能定位、建设目标和项目设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表示,要把研究院建成特色鲜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示范基地。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3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