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五届全国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9-07-15 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丽姣 图片:

2019年7月13日,“第五届全国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发展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20所农林院校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研讨“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了题为《一流本科教育的制度设计》的特邀报告。报告从世界一流大学两个隐形翅膀的角度阐述了理学学科的重要支撑作用,同时突出强调了一流的数理化学科与一流本科教育内涵和必要联系。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刻,对本次建设发展论坛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论坛期间,中国农业大学王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陈浩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时伟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章维华教授等多位专家详细介绍了所在学校基础学科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等方面的理念与做法,阐释了制约农林院校基础理学学科发展的困境与难题,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应对举措。

化学、数理学科还组织了分小组自由交流讨论。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教授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更好地落实学校部署要求,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整合学术科研力量,推动化学学科再上新台阶,数学物理学科取得新的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