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智慧麦作技术入选2019年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

2019-07-15 来源:农学院 作者:刘小军 图片:

近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公布了2019年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我校智慧农业研究院研发的“北斗导航支持下的智慧麦作技术”入选,并获批技术示范经费100万元。

该技术针对小麦全程智慧化作业需求,通过麦田信息感知、麦作处方设计、作业路径规划、智能导航和无人作业的有效集成和无缝衔接,实现了小麦播种、施肥、喷药、灌溉、收获等关键作业环节的定量化和智能化,有效推动了小麦生产管理从粗犷到精确、从有人到无人的方式转变。随着该技术体系的转化推广,可为发展现代农业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提供现代化技术引领和示范。

项目组将根据2019年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集成示范工作的总体要求,以技术为主线、以任务为牵引、以项目为支撑,着力组建一支产学研紧密结合、优势互补的团队,编制一项操作性强的综合技术集成示范方案,建设2个以上高标准智慧麦作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多场次带动作用明显的观摩考察活动,形成一套综合技术规程,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提供技术引领。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6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