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社区居委会举办居民心理健康讲座

2019-07-15 来源: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 作者:余琛 图片:

近日,南农大社区邀请到市摆渡心理咨询中心韩良俊心理咨询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为社区居民讲授心理健康知识。50多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韩良俊首先指出当前社会快速发展,市场经济浪潮汹涌,这要求我们每个参与者具有更健康的生理和心理状态,能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建设过程中。另一方面,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事件的增大,各种心理问题也在不断显现,人们越来越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普及心理健康和心理疾病防治知识势在必行。接着韩良俊详细讲述了心理健康的含义、标准;亚健康心理状态的表现与调适;心理问题的等级划分与干预措施等。他指出,适度的压力可以提高机体应对外界、处理事件的能力,过度的压力则会消耗人体的机能和精神。韩良俊教授了大家应对压力的几个实用技巧:呼吸放松法;卡片标注积极暗示法;转移法等。他告诉大家不要逃避自己的情绪,当不良情绪来袭时,要善于发现隐藏在情绪背后的真实想法,从而采用理性的、积极的思维方式去取代消极的悲观的想法。

活动末尾,韩良俊与居民积极互动,询问居民在生活中遇见不开心的事都有哪些积极调适的方法,居民踊跃发言:加入集体生活,发展兴趣爱好,找亲朋好友化解,运动旅游等,韩良俊对这些调适方法做出了赞赏与肯定。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