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第五次科技工作例会

2019-07-15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郭彩丽、陈俐 图片:

7月15日上午,学校第五次科技工作例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丁艳锋、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主要负责人,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社会合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科级以上人员参会。丁艳锋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卢勇、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钱德洲、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许泉分别汇报了各部门6月份重点工作及7-8月份暑期重点工作计划。

丁艳锋做会议总结,对各部门、各学院暑期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学习研究。他说,新时代科技政策变化大、改革力度前所未有,科技和社会发展迅猛,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不学习就担不起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重担。丁艳锋强调,各部门要利用暑期,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科技政策、科学前沿以及先进的管理知识,并结合各自业务,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研究,新学期进行汇报交流。

二是要积极组织、超前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说,新时期,面临国家新一轮2035发展规划、各领域技术预测的全面开展,作为一流农业大学的科技管理工作者,需要多思考、多探索、多研究,敢为人先、创新引领,要有勇气、也要有实力去引领同行、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加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他说,南京农业大学的人文社科研究具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人文社科工作者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提高站位、创新方法、潜心研究,将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有机融合,切实推动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丁艳锋强调,农业高校的人文社科研究需要为农民、农业、农村发展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因此要鼓励老师们走出去,走到田间去、走到农村去、走到农民身边去,通过长期观测,获得真实的研究数据和鲜活的研究案例,切实为农业农村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四是务必将“安全”工作放到首位。丁艳锋说,安全是基础,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尤其是实验室安全,一刻不能放松,要将假期实验室值班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