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9-07-04 来源:工学院 作者:唐海洋 郭彪 图片:

7月2日上午,工学院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在育贤楼C502召开。工学院院长汪小旵,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小伍,院党委副书记张兆同,副院长沈明霞,各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总务处保卫科、科研处实验室管理科负责人及系部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学院副院长李骅主持。


会上,工学院总务处处长杨明从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建筑设施安全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梳理汇报,列举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解决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工学院科研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张军晖汇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开展工作,表示将强化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沈明霞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办法》(校实发[2019]338号)精神,要求各部门组织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她特别指出,暑假期间是学校安全监管工作的薄弱期,但却是学院科研活动的高峰期,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学科特点,开展适当的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增强师生安全防护能力,确保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

孙小伍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安全工作开展进行详细部署。他要求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特殊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健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维护学院的安全与稳定。他强调,各系部、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做到“有心、细心、操心”,一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常讲常说”,切实师生提高安全意识;二要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强化责任意识,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严肃追责问责机制,在固化安全意识的同时,切实增强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心。

汪小旵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狠抓落实,安全工作重在落实。他要求各系部、各部门要结合会上两个职能部门提出的安全隐患,认真分析总结,抓紧落实整改,尽快将责任落到实处;二是狠抓重点领域,暑假期间是学院安全监管工作的薄弱期,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加强安全宣传,落实安全责任,提高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及留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三是加强安全教育,狠抓考核、问责及整改。创新安全教育方式、内容及载体,努力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潜在的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各系部、各部门负责人签署了《工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和《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