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来我校调研

2019-07-04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庞鑫 图片:

7月3日上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一行到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了本次会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主持会议。

盛邦跃首先对叶冬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科技在改革开放的引领下始终高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多元化创新版图中日益重要的一环。2016年,我国制定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南京农业大学结合自身的优势不断深化合作水平,拓展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形式,为国际科学事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扩大了自身的国际影响力。

董维春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发展战略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国际视野,将国际化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为实现建设成世界顶级农业大学的总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叶冬柏对我校国际科技合作的决心与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互利共赢彰显国际科技合作本色。围绕推动人文交流、打造联合实验室、建设科技园区、实现技术转移等四个方面,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打造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融合实体经济实现良性循环。

农学院副院长、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主任王秀娥汇报了联合实验室情况。

会后,叶冬柏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给予肯定。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调研员罗青、江苏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赵扬威、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成艳芬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5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