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文艺汇演

2019-07-03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韩红梅 图片:

6月29日下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在茅山颐园卿舸书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老年大学教师学员、离退处工作人员共180多人参加了活动。

文艺汇演在老年大学红枫声乐班洪亮高亢的《共和国之恋》《鼓浪屿之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老年大学学员侯广旭、白桦担任主持,整场文艺汇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金陵声乐班的京歌表演《唱脸谱》,五官的夸张、多彩的颜色,将大家带入一个充满神奇的京剧世界;男声小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使人心潮澎湃;侯广旭和陈业高两位老师用竹笛与箫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的主旋律;舞蹈《不忘初心》气势如虹、激情高昂;大合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阿佤人民唱新歌》赢得满堂喝彩。


红枫声乐班的配乐诗朗诵《祖国,你就是我最想唱的那首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恋;女声小合唱《绒花》《茉莉花》《春晓》《梨花颂》旋律优美,表达了世间的美好与芬芳;男女声小合唱《我爱你中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旋律优美、歌声嘹亮。老年大学书法班的陈水锁老师现场泼墨挥毫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墨宝,国画班的学员们将自己的杰作一一展示,每幅画作都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学员们将作品赠予芝鹄苑养护中心,鼓励他们为养老事业多做贡献,为更多长者带去专业的服务。


民舞班的《和谐大家园》体现了居民共同建设和谐社会的热情和创造力;体舞班的《北京的金山上》让我们重温了经典。茶吸山水之精华,旗袍集中华美服之灵气,老年大学旗袍队演绎的旗袍秀《伞韵·中国茶》,将两种中华之精粹结合得淋漓尽致。文艺汇演在全体人员激情高昂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划上完美的句号。


茅山颐园医养小镇地处南京一小时都市腹地圈,六月的颐园繁花似锦、绿草如茵,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透彻清爽。演出之余,老同志们参观了卿舸书院、芝鹄苑养护中心、健康管理中心、江南医院,对默元养老用细节打造的医、护、康、养、娱、教一体化的养老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此次文艺汇演也是“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活动系列文艺演出的活动之一。文艺汇演讴歌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老同志们用热情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抒发了对祖国和伟大党的热爱和感恩,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乐观向上、健康时尚的精神风貌。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20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