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

2019-07-02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成何珍 图片:

近日,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19〕16号),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并经公示和审核,我校申报的“农业与生命科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获批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根据通知,本次全省共有24所高校申报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入选,其中本科院校17所。

我校“农业与生命科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申报工作由教务处牵头,联合校学工处和团委共同申报。双创中心依托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6个学院,和植物生产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动物科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农业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三个平台共同建设。中心集聚与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全校农业与生命科学类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将产生显著的人才培养效果和校内外影响。

本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通过建设将进一步健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提升双创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加深优质双创教育资源共享程度,持续完善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形成“专业教育+双创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局面,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建设省级双创实践教育中心,是江苏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举措。省级双创实践教育中心建设遵循“平台支撑、项目引领、专创融合、协同育人、资源共享、持续发展”的原则,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以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打造融“双创教学、实践训练、指导服务、成果展示、资源对接、孵化转化”六位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全流程教育服务平台,推动形成“专业教育+双创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局面。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8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