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20个二级单位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2019-07-01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叶敏 图片:

6月2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闭幕式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长钱德洲、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相关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主持。

陈发棣代表学校与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在工作中仍存在薄弱环节。他对加强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重要性;二是要强化落实,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要持之以恒,狠抓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四是要加强检查,建立安全责任追究机制。他特别提醒两点,一是学校的《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办法》已经正式发文,各学院各单位要在本单位做好宣传工作,今后将依规办事;二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今后要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报纪检监察部门备案,将隐患整改工作纳入学校巡察工作范围,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丁艳锋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获奖单位与个人的决定》,并在“埃德伯格实验室安全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上向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杨勇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钱德洲围绕安全月活动部署、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月工作总结报告。

张红生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签订了“埃德伯格实验室安全发展基金”捐赠协议。埃德伯格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实验室安全建设和大型仪器共享管理。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4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