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成立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2019-06-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程涛、孙顶强、严火其 图片:

6月25日下午,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委会)成立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肖波,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孙雪峰,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严火其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崔中利教授主持。

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并为第一届青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颁发聘书。

肖波对民盟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近年来在展现基层活跃度、参与现代农业专家行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青委会和青年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二要勇于担当使命,认真履行委员职责。青年盟员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探索出一条既切合实际又富有特色的民盟青委会工作新路子。三要科学谋划工作安排,打造富有南农大特色的亮点。青委会要利用好青年盟员的专业优势,筹办有特色的高质量活动。最后,肖波祝愿民盟南农大青委会多出成果、出思想、出人才。

孙雪峰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活动、上级表彰等方面,对我校民盟组织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青委会发挥民盟组织在学校各项建设中的建言献策作用,青年盟员要积极传承学校老一辈盟员的奉献精神,将奉献精神发场光大;要发挥民盟的组织优势和青年智力专长,围绕新形势下的“三农”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要发挥青年盟员的骨干作用,当好民盟组织的后备军,为民盟组织和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严火其从民盟组织成员的结构与特色、青委会成立的由来、民盟组织当前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对青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青委会做到团结青年盟员、积极发展新盟员、培养造就优秀青年人才,并表示民盟南农大委员会将尽全力支持青委会的工作。

新当选青委会主任程涛教授在会上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盟务工作理论水平;二是搭建活动平台,发展和团结青年盟员;三是利用专业优势,科学反映社情民意。

成立仪式以后,马正强教授应邀作“如何做高水平科研”专题讲座,就青年盟员关心的如何看待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如何选择和聚焦科学问题、怎样做好国际合作、如何有效指导研究生等话题,与青委会成员进行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8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