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离退处党工委举办“读懂中国”专题报告会

2019-06-2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

6月26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工委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作题为《坚持四个自信,从容走向世界》的“读懂中国”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各学院、各单位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老年群团组织理事及成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校院两级级关工委老同志、退休教师代表,共计近二百人聚集在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盛邦跃首先从中美贸易摩擦实质与中国政府态度谈起,对中美经贸磋商中的中方立场,以及中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理念同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思想理念、中方多边贸易主义同特朗普政府单边保守主义、美方遏制中国崛起思想同中方反遏制三对思想理念的碰撞进行了详尽分析,表明了我国以从容自信的心态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决心。

盛邦跃对中国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主义真”、 “道路新”、“制度优”、“贡献大”。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奋进,书写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发展和日益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其独特优势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盛邦跃就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努力完成几项重点工作对学校离退休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要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四是要继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五是要继续加强老同志党建工作。同时,他希望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用心用情,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推动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