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长陈发棣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推进会上介绍我校工作经验与成效

2019-06-27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图片:

6月26日,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服务高质量发展暨三期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项目建设高校主要负责人、学科管理部门负责人、立项学科负责人代表,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各类别负责人,行业企业代表150余人参会。我校校长陈发棣代表学校作题为《坚持优势特色聚力创新改革加快推进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的交流发言。

王江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在高校发展中具有全局性地位和导向性作用,优势学科建设要按照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目标定位,与国家“双一流”建设对标、与教育现代化2035对标、与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统筹资源和力量,改进管理和评价。要坚持顶天、立地、树人,加强学科带头人和团队建设,培育良好的创新生态,深化对内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优势学科建设水平。


陈发棣从“凝练学科方向,彰显优势特色”、“矢志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团队”、“秉持顶天立地,增强创新服务能力”、“突出开放办学,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建设的经验和成效。陈发棣指出,进入新时代,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优势学科更应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标杆、服务需求的排头兵、科学研究的高地、改革创新的突击队。陈发棣表示,面向未来,南京农业大学将进一步扎实推进高校优势学科建设,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上,江苏高校首批学科联盟同时成立。江苏省教育厅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华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期间,我校植物保护、园艺学学科被选参加了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成果展。

据了解,我省于2010年在全国率先启动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以来,累计投入75.2亿元共实施3期项目,226个学科得到立项建设。我校三期累计有24个学科得到立项建设,位于全省高校前列。经过多年建设,我校的优势学科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在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我校7个学科获评A类,4个学科获评A+,其中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8个学科进入ESI前1%,其中2个学科进入ESI前1‰,迈进世界一流学科行列。这些学科均为省优势学科。

江苏省农业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资环学院徐国华教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罗英姿处长、植物保护学院张正光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285

(0)